这个航班的商务座位只有18个,因此是需要靠抢票的。 在这个基础价格上,是什么服务都没有的。任何一项额外服务都需要额外付费,包括飞机上的饮水!我们这次决定试着除了躺着,廉价到底,看看究竟能怎么让我们再付钱。 下面来说说我们的经历,给朋友们一些借鉴。
行李托运要钱, 每件70加币。 为了让我们必须托运, 每个人的随身行李除了只能带一个手提箱和一个背包外,总重量还不可以超过7公斤。 我们本认为不那么严格, 可是登机注册(Check-in)时,工作人员竟然要求:“请把行李放上来称重。”我说:“我没有托运行李。” “随身行李也要称重。” 在这里是背包和行李箱一起称重。 我们因为有电脑和笔记本而到了8磅,于是被强迫托运了一件行李才符合要求。 我们已经非常轻装出行了,看来这个托运费是躲不过去的。
现场托运行李还必须扫QR码付费,不收信用卡和现金。 由于网络慢,信用卡公司又审核严格,我们因此耽误了30多分钟,到登机只有40分钟时才冲入安检。 我不得不用我以前在维也纳机场极速通关的办法,直接找警察求助,告知我们面临误机危险。 方法很有效, 警察直接指示我们走中道, 5分钟通过安检。 幸好温哥华机场的没有出加拿大海关的手续,进了机场还有时间买水和可颂面包。 幸亏买了吃的,因为飞机上没有热水!方便面白带了,由于有牛肉粒,在日本入关前还要扔掉。
想到提前1.5个小时到机场时间一点也不富裕。 在这里还要讲到,早上我们从旅馆开到还租车处时,发现车载导航和谷歌地图(Google Map)导航竟然不一样。我们选择了相信谷歌地图。结果发现车载地图是错的。好险!如果判断失误,加上登记时的麻烦,我们很可能会误机的。
我们这里还做了一个还租车不加油的决定,因为时间来不及而且只开了一个晚上,没走多少路。 这个决定后来看对于赶飞机是对的。但是,我们应该在头天晚上加油就好了。结果Avis最初给的账单没有收油费。然而,第二天又发来账单收了35美金的油费!既然我们做了这个决定,就无悔于承担后果了。
- 飞机上不建议带方便面,因为它需要开水。不方便。
- 不要完全相信车载导航,要用谷歌地图验证。如有不同,相信谷歌地图。
- 还租车时一定要加满油,否则租车公司会按整箱油收费!
到了飞机上, 我和先生的座位是中道相邻的两个座位, 我们本想换成一个靠窗的位置。 云询问空姐, 空姐说“可以,但需要2000日元(15美元)”我们于是也忍住了不花钱。 商务舱的座位还是标准的,可以完全躺平。 但是, 没有电视和娱乐节目!
RSS Feed